展覽資訊

NEWS

Blog

770*346 13月

發生的事

展覽名稱:發生的事

藝術家:詹欣珮、許惠渝、王韻羚、江芸萱、趙瑜、陳彥伯、黃文力、李偉誠、方怡晴、王亭喧、羅卜凊、吳佩璇

指導贊助單位: 高雄師範大學美術系

展覽日期: 3/2-3/17

展覽地點:116 展覽空間

開幕茶會: 3/2

展覽簡介:

你知道剛剛發生了甚麼事嗎? 根據前陣子的統計,《華盛頓郵報》每日均發布量 1200 條訊息,這意味著每兩條資訊的間隔時間甚至不足兩分鐘,而在資訊快速更新的時代中,現今環境也越加複雜,對於面對資訊的爆炸與選擇,也成為現代人的課題之一。在接觸到更多的資訊後,的確可以讓人「感覺自己擁有更多」,也可以讓你「感覺到自己開了眼界」,但喧嘩過了之後, 又剩下什麼?事物的改變仍舊是不曾靜止的。 「剛剛發生的事」這句日常用語,包含著時代的變化,對於時間及空間的概念,產生與過去截然不同的感知。資訊的爆炸與海量, 容易讓我們不自覺地迷失在追尋更多、新鮮、即時的資訊當中,卻也同時失去了判斷能力,而難以認識事物的本質。藝術在此扮演的,則是運用各種媒材來轉譯與體現時空的感知,紀錄上一秒的痕跡;抑或建構下一秒的想像,透過自我的語彙來與社會產生關聯。此次展名跳脫話語中侷促的時間束縛,正視每個創作者心中的世界,以作品作為媒介,讓創作者用他們的方式來與社會對話。

==================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

更多精彩作品,歡迎至現場慢慢欣賞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