展覽資訊

NEWS

Blog

770*346 275月

書寫DNA

書寫DNA

策劃— 阿卜極
地點:高師大116藝術中心
日期:2020.05/27(三) - 06/08(一)
時間:09:00~17:00
藝術家:

|南京.許靜 |台北.吳繼濤 |台南.卜玆、

|高雄.林志鍾、鄭宜庭、李宜庭、陳禾云、葉庭瑄、黃緗宜、王昱喬、蘇鄉真、張徐帆、呂孟霖、賴昱旻、林錦屏、洪金琡、彭湘琦、陳柏源、李佳燕、胡淑英、丁 瓊、陳學儀、郭孟柔、高堉銓、楊佩諭、司徒子謙、伊誕.巴瓦瓦隆、蔡子涵、錢鈺沛、曾堃竣、陳錦章、邵單、龍韻羽、阿卜極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    書寫是意志的流動,而不只是指筆墨、線性軌跡的視覺,重要的是在生活樣態種種疆界之間,所體顯穿透框架的原初。更深刻的涉及流動狀態的心物與質量交感張力,經由技術活化形式貫通生命節點,流動中理出自己一直都在的DNA。

    萬物生息流動,疆界之間不是框架而是穿透,誠如由色(視覺)、聲(音律)、香(聞覺)、味(飲品)、觸(舞武)、法(思惟)等介入認識萬象事理其間,體解皆是一氣聯成,味道可感非見,書寫可見非聽,法則會於心、行證通於智,當穿透慣性疆界認知當中的敏銳,體現是通透原初質性。因此思惟、肢體、飲品、音韻、線性皆涵攝書寫DNA的載體。

  活著,人往往只看到自己看到的,看不到自己看不到的,如何打開豁然自由的生命智慧,將應要問如何理清疆界極限,同時見到自己的基因屬性,是藝術創作的解構後的真實,也正是生命狀態核心價值。中國有一句學問話說:「一樣通百樣通」,是深心領會「外師造化,中得心源」的妙喻。如何在不同的跨域流動中,於試驗性創作裡顯影異體新象,展現當代視野的未來性。然而不論思想價值之別,務實履踐工法而滲出自體性的DNA,見解質地體現在生活中、血液中、情志中、思惟的流動的當下,舉手行足間形形、事事、處處散發書寫的涵量。

   當代書寫藝術不只是視覺精湛技術,而是情感蘊涵、見解詮釋、思想價值之體現。借此自我書寫性展現的是深具未來性、技術性、個人性、思想價值之體現與視覺的張力。